娛樂報報/陳小春:不希望兒子在娛樂圈漂 好好讀書更好

▲陳小春、Jasper。
▲陳小春、Jasper。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我會不允許他在娛樂圈裡面混。」9月25日,「陳小春不許Jasper混娛樂圈」的話題,就登上微博熱搜榜。自從帶著兒子Jasper參加了芒果TV的《爸爸去哪兒5》,「超凶」的爸爸陳小春和萌萌的兒子Jasper就攻占了無數網友的心。雖然陳小春已經50歲了,當年讓他聲名鵲起的《古惑仔》也已經上映21年,但現在陳小春這種「大哥」似的、外冷內熱的爸爸形象,卻因為和兒子Jasper在一起的各種反差萌,圈粉無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9月24日,陳小春接受媒體微信採訪,聊到是否讓兒子進入娛樂圈的話題,他先是放話說「我個人不喜歡他在娛樂圈裡漂」,接著又解釋自己是為了兒子好,「如果有一天他真的願意去娛樂圈裡漂的話,也沒辦法,我管不了那麼多。但是如果真的要我很嚴厲的,我會不允許他在娛樂圈裡混,因為真的是太累,而且是沒有那麼容易的。」

陳小春透露,之所以參加《爸爸去哪兒5》,最大的推動力是太太應采兒。上節目之前,陳小春與Jasper僅單獨相處過一次。平時陳小春和應采兒如果不在家,都是應采兒的父母幫著照顧Jasper。「因為采兒叫我去,她說『給你個機會,好好跟你兒子去耍一下、交流一下』。」也因為看到其他爸爸回來後,跟孩子們的關係都有所改變,陳小春於是答應:「我就藉機會,把我的親生兒子『拿』回來。」

陳小春脾氣急躁、Jasper節奏很慢。好幾次陳小春都衝著Jasper大喊,直到Jasper質問「你可不可以不生氣」。對於「超凶」這個評價,陳小春解釋說,自己大聲講話不代表不禮貌,只是兒子經常「魂不守舍」,「我講話平常都很大聲,凶是有點凶,但是為了讓他反應回來。」他表示自己會慢慢改變,「既然大家覺得現在是Jasper帶我去做《變形計》,我就慢慢去變形,變回一個溫柔體貼的爸爸吧。」

陳小春眼中的Jasper是這樣的

Q:這幾次旅行,有沒有發現你之前不了解的Jasper?

陳小春:原來Jasper是需要低聲下氣跟他講,才會聽話,你大聲跟他講話,他就不會理你,這個我慢慢知道了。凶不凶這個事,每個父母的教法不一樣,我不可能當他是女生這樣子哄他,如果當他是女生去哄的話,我怕他以後長大就……你們懂吧?

Q:有想過自己會是「嚴父」,現在和你之前的想像有區別嗎?

陳小春:我應該是個嚴父,當然對小朋友也不能太嚴了。我覺得采兒比我更嚴好不好?我就是樣子看起來凶巴巴而已,但跟他在一起、你們在鏡頭外看不到的時候,我也有溫柔的一面。

Q:大家都很喜歡他,你是不是特別自豪?

陳小春:我真沒有覺得自豪,反而有時看到一些網友說什麼「組團去偷小孩」,我覺得有點恐怖呀。喜歡一個小朋友,為什麼要偷他回家呢?當然他們是愛護他才會講出這麼好玩的話,但是不要「偷」了吧?如果小孩子沒有親生爸爸媽媽在身邊的話,是非常可憐的。有空我發一些影片給大家看一下就好了,別偷了。

Q:有沒有想過也要一個女兒?

陳小春:我看到畊宏的女兒小泡芙,太可愛了,當然有想過生二胎呀,但是二胎看老天爺賜不賜給我吧。

Q:你是怎樣給Jasper一個不被外界打擾的成長空間?

陳小春:錄這個節目之前,我很少會把Jasper的樣子發給大家看,原因是我不想打擾他的生活。知道錄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就沒辦法了,一定要給各位欣賞我兒子有多醜。但我希望這個節目錄完之後,大家別想他了,我偶爾在微博或其他平台放些他平常生活的東西。小朋友還是回去好好學習,好好讀書,比當一個所謂的演員要好。娛樂圈,我不太喜歡。

※本文轉載自花生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