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回檔 黃金微幅收高 自六週低點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四溫和收高,自六週低點反彈。美元回檔支撑了黃金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本週以來,美元仍上漲,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今年將再度升息,為利多。

12 月黃金上漲 90 美分,或近 0.1%,收於每盎司 1288.70 美元。

分析師說,Fed 突然準備升息,期貨與選擇權交易員可能感到擔憂,但現貨投資人並不相信,他們於夏季獲利了結後,乘跌勢中進場。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3%,但盤中觸及 8 月底以來高點。

Fed 於 12 月升息的預期上升,美元因而走強。美元上張, 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黃金因而受到壓力。

本週稍早,Fed 主席葉倫說,若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通貨膨脹觸及央行的目標,可能有失謹慎。

此外,共和黨計畫降低企業稅率至 20%,若獲得通過,有助提升經濟,亦推升了美元。

展望未來,若即將來到的假日期間,中國需求高於預期,黃金將上漲。若北韓情勢演變成武裝衝突,亦屬黃金利多。

其他金屬方面,12 月白銀上漲 2 美分,或 0.1%,至每盎司 16.847 美元。12 月銅收高 5.2 美分,或 1.8%,至每磅 2.981 美元。1 月白金上漲 20 美分至每盎司 925.70 美元。12 月鈀金收高 2.35 美元,或 0.3%,至每盎司 927.8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