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周五月度和季度結算 油價收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油價週四走跌,自在前一個交易日攀升後回落,但由於交易員在本季最後一個交易時段做好準備,油價本月以來一直保持上漲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vens Report 聯合編輯 Tyler Richey 告訴《MarketWatch》,所謂的獲利了結和技術交易都是油價下跌的原因。「9 月的反彈過度上漲,但現在,近期走升趨勢依然保持不變。」

此外,「結算日期也促使放大今天的跌勢,因為財富管理人員和交易者在本月和本季結束前清算獲利和部分。」他說。

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11 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價格下跌 58 美分或 1.1%,收於每桶 51.56 美元。本週價格上漲約 2%,本月上漲 7.6%。

全球基準 11 月布侖特原油下跌 49 美分或 0.9%,在歐洲 ICE 期貨交易所合約到期的前一天收報每桶 57.41 美元。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在截至 9 月 22 日當周原油庫存意外下滑 180 萬桶、多因出口激增而起之後,週三油價收盤走高,部分原因是出口激增。

Richey 在他的每日報告中說:「哈維颶風中斷了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業務,造成投入需求下降,汽油產出因煉油廠低度運作而大幅減少,從而導致了石油供應的顯著增長。」不過,「最近的 EIA 報告似乎已經顯示煉油廠已穩定運作。」

分析人士指出,在 WTI 近幾週來對布侖特原油折價更多後,美國原油被認為對外國買家而言更具吸引力。

本週早些時候的折價一度達到每桶 7 美元,平均約每桶 6 美元。

Commerzbank 分析師在一份說明中指出,另一方面「這也使得美國石油生產商有擴大生產的商機。」

Richey 說,石油的「基本面背景是暫時轉向多頭走勢」。

他說,美國的生產「終於冷卻了」,對需求增長的預期也在攀升,主要油國參與 OPEC 主導的減產協議似乎正在進一步支撐油價。「“如果 WTI 能夠突破 2017 年關鍵的阻力位每桶 54 美元,期貨價應該迅速升至 60 美元。」

與此同時,天然氣價格走勢回落,較週三 2% 的升幅巨幅拉回。

消息說,每周美國庫存量新增小於預期,價格跌勢減少。EIA 週四報導,截至 9 月 22 日的一周,國內天然氣供應量增加了 580 億立方英尺。

11 月天然氣收報每百萬英熱單位 3.017 美元,下跌 4.4 美分或 1.4%。

另外在 NYMEX,10 月汽油下跌 2.2 美分或 1.3%,至每加侖 1.632 美元,10 月熱燃油收於每加侖 1.832 美元,下跌 1.4 美分或 0.8%。 10 月合約將在周五收盤時到期。

紐約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