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拒絕擺爛獲狀元籤 NBA聯盟出手「反坦克」

▲NBA理事會主席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理事會主席Adam Silv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理事會為了遏止擺爛,通過新制度調整各隊在選秀會上,得到狀元籤的機率,倒數前三名的球隊將均擁有相同14%的機率,最快在2019年的選秀會上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媒體《ESPN》報導,NBA理事會通過選秀會的改革方案,成績最差的隊伍,不再擁有最高機率得到狀元籤。三個排名最差的球隊,均有14%獲得狀元籤的機會,一改過去戰績最差的有25%,次差19.9%,倒數第三15.6%。

關於這項決議,有些球隊認為新規則會限制他們得到極有天賦的新球員,幫助他們的戰績從谷底大翻身。雷霆隊在這場會議上投了反對票,小牛隊選擇棄權,不過其餘28支球隊都投了贊成票。

雖然新制度不一定會讓較無競爭力的球隊取得最大優勢,但在這場透過刻意輸球成為戰績最差者,進而獲得狀元籤較高機率球隊的「坦克」擺爛大戰中,NBA聯盟決定出手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