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亞馬遜的潛在進擊 IKEA收購共享經濟網站T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家具巨人宜家家居 (IKEA) 決定收購流行的共享經濟隨選服務公司 TaskRabbit,這可能看起來很自然:宜家家居銷售需要建造的家具,而 TaskRabbit 提供購買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分析人士表示,這筆周四確認的交易,正是一則當更多人在網購時,零售商該怎麼做以求生存的深層故事。

華盛頓法律大學助理教授 Ryan Calo 說:「宜家家居收購 TaskRabbit 的原因可能遠遠超出了該公司內部為交貨和裝配目的而獲得的收益。」

他補充說:「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些與科技公司結合的新婚結果將會如何。」

位於舊金山的 TaskRabbit,允許用戶付費請人打造家具或到政府的汽車監理處代為排隊,是「打工」經濟中最著名的創業公司之一,主要業務在為獨立工作者找尋工作。

(圖取自Taskrabbit.com)
(圖取自 Taskrabbit.com)
它過去已經與瑞典的宜家家居合作,為英國的客戶提供家具組裝。但這項預計下個月完成的合併計畫,將給予宜家家居完整所有權。在一份聲明中,宜家家居 CEO Jesper Brodin 表示,這將有助於使客戶的生活「更加輕鬆」。

Brodin 說:「我們將能夠從 TaskRabbit 的數位專業知識中學習,同時還為宜家家居客戶提供更多的方法,透過靈活而實惠的服務解決方案以滿足當今客戶的需求。」

交易的具體細節 (包括價格) 並沒有立即公布。但宜家家居表示,TaskRabbit 將成為旗下獨立的子公司,而原 CEO  Stacy Brown-Philpot 和其他員工將仍然留在舊金山。

對宜家家居而言,來自亞馬遜等對手的競爭不斷增加,亞馬遜也擴大了家用品和裝設的提供能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