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權值股衝鋒撐盤 半年線再展支撐力道 重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9) 日早盤一度跌破平盤翻黑,所幸權值股台積電、國泰金、南亞、台化等重量級權值股,力守 1% 以上漲幅,支撐盤面表現,不過股王大立光、精測、信驊等重挫,仍對指數帶來壓力,蘋概股走勢也持續疲弱,午盤前指數由黑翻紅,重回 10300 點之上,不過櫃買指數仍在盤下震盪,盤勢仍有修正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受高價股壓盤,加上蘋概股表現平平,盤中一度紅翻黑,不過權值股出頭撐盤,台積電、國泰金、南亞、台化等,股價皆上漲逾 1%,鴻海盤中也表態重回平盤以上,推升指數午盤前收斂跌幅由黑翻紅。

相比權值股,高價股走勢面臨不少壓力,股王大立光平盤以下震盪,股后精測下挫近半根停板,信驊、旭隼、譜瑞 - KY、樺漢、亞德克 - KY、康友 - KY 等,同樣也下跌逾 1%。

盤面強勢股集中半導體,矽創、漢磊、凱鈺、逸昌、鑫創、偉詮電、神盾、祥碩等,股價上漲逾 2%,台積電上漲 1%,帶動日月光同步上漲,南亞科則因記憶體及處分美光收益,股價再漲 1%。

網通股走勢也不俗,統振亮燈漲停,明泰、智邦、華電網、正文、全新等,也都有 3% 以上漲幅,另外包含振曜、前鼎、智易、亞太電、遠傳與台聯電等,股價也都維持平盤以上。中小型股電子股走勢也強勢,信昌電、越峰、明泰、隆達、伍豐、鈦昇等都有逾 5% 漲幅。

傳產則由營建資產帶頭衝,欣巴巴大漲 6%,長虹、永信建、興富發、冠德、華固、士開以及國建等,也都力守平盤以上。

整體而言,台股今日一度疲軟,所幸多頭表態撐盤,加上期貨也同步上衝,指數站穩 10300 點,力守半年線支撐,不過均線皆壓在指數上方,短期仍有盤整盪壓力,下檔先看半年線能否守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