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再失民心?柯恩:不保證中產階級稅率不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ZeroHedge》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提道會「使普通美國員工成為最大贏家」,而負債這次美國稅改草案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 (Gary Cohn) 雖然確認會依照川普的言論行事,但在被問到稅改後的中產階級稅增率時提道「不能保證中產階級稅率不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恩週四 (28 日) 於 ABC 新聞臺的訪問時回應稅改問題時提道,「無法保證任何事,永遠會有特殊案例」。對於近期川普稅改草案被社會輿論後,柯恩再次強調「納稅人的居住地 (各州稅率) 除外,此稅改是針對中產階級的」。

據了解,被訪問的柯恩提道,如美國一家四口的年家庭收入為 5.5 萬美元時,在新稅改案後可降低 650 美元至 1000 美元 (州稅除外)。

外界質疑這次稅改是否有利於「金字塔頂端的人」時,柯恩回應,「有錢的美國人未得到減稅」。但當柯恩被問到是否川普個人的稅率會調降時,柯恩迴避了問題不做回應。美總統川普拒絕公佈其繳稅單,使外界無法確切猜測其實際草案前與草案後的稅率,但外界認為川普個人與川普整個大家族在稅改後可減少納稅,而最具體的為房地產稅務。

另外,川普於週三 (27 日) 時也在美印第安納州提道,「稅改是針對低收入戶與中產階級做的保護措施」。而也有外界評論稅改對於美國民主黨選區造成不利,而較有利於美國共和黨區域 (川普的黨派)。

稅改後按各州比增減趨勢圖 / 圖:ZeroHedge
稅改後按各州比增減趨勢圖 / 圖:ZeroHedg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