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衝破百元大關 強攀15年來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全球網路資料中心持續擴充,強勁需求可望推升網通廠智邦 (2345-TW)100G 交換器出貨動能,亞系外資日前將該公司目標價由 95 元調高至 115 元,智邦今 (29) 日盤中突破 100 元大關,股價創 2002 年 4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系外資研究報告指出,近年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與物聯網等需求提升,帶動全球資料中心開始擴充建置,且預估此趨勢將延續至 2020 年,可望推升 100G 交換器的需求快速成長,外資並調高今年、明年與 2019 年的每股純益估值,調升幅度分別為 1%、2% 與 3%,也調高智邦目標價,由 95 元調升至 115 元。

智邦董事長李炎松日前表示,交換器速度愈來愈快,100G 已經躍居主流,今年營運表現可望維持逐季增溫。法人並預估,智邦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維持 45 比 55,如果客戶拉貨動作加快,不排除將呈現 4 比 6。

智邦近年來積極搶攻雲端資料中心交換器訂單,客戶囊括亞馬遜 (Amazon) 與臉書 (Facebook) 等大廠,產品近期也通過第 3 家大廠的認證。受惠於伺服器需求持續增溫,智邦上半年營收 173.87 億元,年增率 30%,每股純益 2.36 元,優於去年的 1.64 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若投資人看好智邦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智邦統一 71 購 01(063564-TW)、 智邦元大 73 購 02(065665-TW)、 智邦兆豐 71 購 01(062120-TW) 等。

智邦相關權證。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智邦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