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企加入純電動車戰局 豐田攜手馬自達、電裝成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華網今 (29) 日報導,日本汽車豐田 TOYOTA(7203-JP)、馬自達 MAZDA(7261-JP) 和大型汽車零件製造商電裝公司 DENSO(6902-JP) 昨 (28) 日宣布,3 家公司就合作研發電動汽車相關技術簽署合同,並將成立一家純電動車 (EV) 開發的新公司,名為 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簡稱:EV C.A. Spiri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豐田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據報導,三家公司在 28 日聯合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豐田、馬自達、電裝將分別以 90%、5%、5% 的比例總計出資 1000 萬日圓,公司官網預計在 10 月中旬上線。據悉,該新公司總部將設在離豐田總部不遠的名古屋市,主要從事能覆蓋各級別、各車形的電動汽車基本構造相關技術的研發工作。

而新公司的專任工程師,將主要從 3 家公司來借調。3 家公司的合作,將能發揮各家長處,增強在電動車汽車領域的整體競爭力,又能避免單獨研發所需的龐大資金、人力和時間成本。 日經中文網 28 日報導,馬自達、豐田分別計劃於 2019 年、2020 年發表量產型電動車。

報導指出,豐田環保型汽車戰略一直以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車為核心,不過 2016 年 11 月,豐田披露計劃到 2020 年建立完善純電動汽車批量生產體系,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今年 8 月,豐田和馬自達達成資本合作協議, 相互出資 500 億日元。雙方一致同意聯合開發純電動汽車的基本技術,並在美國共同投資 16 億美元建設新工廠,決定加速推進純電動汽車的共同研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