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房市〉顏炳立:全台蛋黃區褪色、蛋白區變黑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 (29) 日指出,今年全台房市主軸仍是「殺價、取量、搶錢、活命」的市場態勢,他並指出,目前全台房市的交易態勢仍是「不甘不願、不捨、不賣及沒有買氣」的「四不一沒有」態勢;整體市場的走勢仍在緩跌,並呈現蛋黃區褪色、蛋白區變黑的房市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炳立並強調,2017 年台灣房市的價格緩跌走勢不會停止,且仍不會見到底部區。儘管今年北台灣 928 房市檔期推案量超過 1300 億元,創近 4 年來新高,但是目前房市的推案態勢在於「三小」的態勢,推案包括小坪數、小總價及小單價,但是主要成交關鍵在於價格合不合理。

顏炳立預估,今年全台房市成交量仍無法跨越 30 萬棟,市場仍屬緩跌格局,價格持續緩跌,市場一如「溫水煮青蛙」,市場痛苦程度將加劇,即使移轉棟超過 30 萬棟,仍將陷入盤整的階段。

顏炳立指出,去年全台房市移轉棟數僅 24.5 萬棟、創 10 年新低,房仲業者多預估今年交易量將回升,但預估今、明年全台房市成交量仍無法跨越 30 萬棟,在但是目前市場的狀況是「價不降就量不出,量不出就見不了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