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消防救災體驗任務 記者親下場飆汗完勝

▲高市消防局也將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教導小學生正確的防火、救災觀念,過個充實又豐富的體驗課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高市消防局也將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教導小學生正確的防火、救災觀念,過個充實又豐富的體驗課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謝志昇.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第二中隊,29日上午10時,與200名幼稚園小朋友進行消防體驗,課程安排豐富,在歡樂中學習保命與自救技巧。活動內容包括,由消防大哥哥、大姊姊示範講授火災通報、身體著火自救、火災保命法及地震應變等,消防小達人防災課程。以及包括突擊吊橋通過體驗、熱感應體驗、雲梯車乘坐體驗、橡皮艇體驗駕馭及救助體驗等,消防小英雄實作體驗;體驗消防人員英勇的工作任務。《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著重裝,親自下場感受消防隊員出任務的辛勞;高雄天氣炎熱,短短不到10分鐘,汗流浹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索突擊吊橋架設。(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消防局教導小學生正確的防火、救災觀念,過個充實有豐富的體驗課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29)

▲高雄天氣炎熱,《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著重裝,感受消防隊員出任務的辛勞;短短不到10分鐘,汗流浹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參索突擊吊橋通過體驗。(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消防局也將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教導小學生正確的防火、救災觀念,過個充實又豐富的體驗課程。(圖/記者陳珮琪攝 , 2017.09.29)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親自登上雲梯車,感受消防隊員出任務的辛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熱能感應器操作體驗。(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消防局指出,為了給學童學習防災常識技能的園地,每年均規畫消防營活動。此次活動內容包括,由消防大哥哥、大姊姊示範講授火災通報、身體著火自救、火災保命法及地震應變等,消防小達人防災課程;以及包括滅火體驗、煙霧體驗、地震體驗、CPR+AED體驗及救助體驗等,消防小英雄實作體驗,體驗消防人員英勇的工作任務。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第二中隊,29日上午10時,200名幼稚園小朋友參與消防體驗,課程豐富。(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29)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登上雲梯車,感受消防隊員出任務的辛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小朋友體驗水上救生技能。(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29)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通過雙索突擊吊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黑暗空間,熱能感應器操作。(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高雄市消防局中華分隊小隊長王建棠表示,民眾對於預防火災知識和逃生技巧了解程度不一,造成諸多慘痛教訓,一再提醒大家,任何時候不能忘記防火防災的重要性。因此防火、防災教育必須從小做起、向下紮根,家長可乘難得機會,鼓勵學童參加。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也著重裝,親自登上雲梯車,感受消防隊員出任務的辛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通過雙索突擊吊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