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名優秀國中生在地升學 林右昌頒發獎學金鼓勵

▲基隆市154名國中畢業生會考成績優異,捨棄到台北就讀而選擇在地升學,獲市長林右昌頒發獎學金鼓勵。(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154名國中畢業生會考成績優異,捨棄到台北就讀而選擇在地升學,獲市長林右昌頒發獎學金鼓勵。(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29日在安樂高中活動中心舉行,今(106)學年度獎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市立高中入學獎學金頒發典禮,計有154名優秀學生領取這項獎學金。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獎並向所有學子致賀,期勉大家懷抱好奇並不斷探索的精神,鞭策自我學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他在上任後支持教育處投入資源,改善教學環境及升級網路頻寬、軟硬體設施,推動班班數位化等政策,同時透過獎學金鼓勵優秀學子留在家鄉就讀市立高中。另在今年推動國中小都有一間創客教室,長樂國小創客教室下周一將啟用,日前視查軟硬體設施與全國其他縣市相比毫不遜色,令人驚艷。

他並以近幾年才出現智慧型手機APP改變人類生活為例,期勉所有同學即將成年擁有完整選擇權利,未來的世界如何轉變,沒有人能預測。他鼓勵大家懷抱好奇並不斷探索的精神,鞭策自我持續學習成長,這是未來面對社會、全球化競爭重要的核心人生觀。

基隆教育處則表示,106學年度審核結果,四所市立高中有教育會考成績優異142名及體育成績優異12名,計有154名設籍本市優秀學生領取這項獎學金,市府提撥新台幣303萬元整獎學金給予鼓勵。

其中,「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優異」獎項中,計有142位學生領取獎學金,頒發290萬元獎學金。中山高中林宇軒同學為385分、暖暖高中洪彩嫚同學為380分,2位分別榮獲12萬元獎學金。「體育成績優異」獎項中,計有12位學生領取獎學金,頒發13萬元獎學金。暖暖、中山、八斗、安樂四所市立高中當中,安樂高中獲獎人數高達75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