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要開「便利店」了 24小時不打烊搶超商超市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實體零售業競爭激烈,繼超市龍頭全聯不斷在二三線城鎮展店、全家 (5903-TW) 也開出超市型店鋪,潤泰全 (2915-TW) 旗下大潤發今 (29) 日宣布,將開出介於超商和超市規模的便利店「My - RT」,24 小時不打烊,同步搶攻超商和超市兩大客群,首家測試店將於 10 月 3 日於在新北市板橋正式開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潤發表示,便利店一方面較超商更強調生鮮、鮮食和現烤食品,店型則較超市更小,方便未來尋址拓點,展店成本也較量販店建置成本低,目標未來聚焦在全台都會區,店數以每年兩位數的數量增加,藉此從既有紅海零售市場中,開拓藍海。

大潤發首家「My - RT」坐落在新北市板橋區,距離捷運江子翠站步行不到 10 分鐘,半徑 1 公里內就有 4 間國中小學,屬於文教住宅區,便利店 24 小時營業,除了提供蔬果、生鮮、尿布、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包含關東煮、茶葉蛋、包子、炸雞腿、烤雞和披薩也是熱騰騰供應,同時供應 70% 濃度的黑巧克力霜淇淋以及現煮咖啡。

大潤發便利店強調具備三大看點,第一,「更多的鮮食」─提供 30 種以上的壽司、便當、三明治和烘焙麵包等鮮食,種類較一般超市甚至超商還多。

第二,「更多的歐美進口商品」,有別於一般超商、超市的多聚焦在日韓進口商品,品項也不到 50 支,大潤發便利店除了數量增 1 倍外,特別加強歐美商品的布局。

第三,「更大的座位區」,希望增加消費者滯留時間,便利店在 2 樓設置多達 30 人的座位區,提供免費充電、Wifi 和冷氣。

大潤發說明,消費者的生活需求不斷演變,進而影響了零售通路的樣貌,在考量台灣市場需求、未來展店便利性等因素後,決定投入小型便利店的市場,主要鎖定菜籃族代表的小家庭,還有單身貴族們的兩大客群,主打銷售生鮮蔬果魚肉,以及鮮食、麵包、披薩等即食食品市場。

展望後市,大潤發第一階段針對台灣人口最大的都會區新北市進行測試,若市場反應不錯,將優先經營北部市場,接著逐步往中南部都會區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