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換人 能救起穀物巨頭家樂氏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著名麥片食品公司家樂氏 (Kellogg's) (K-US) 現任 7 年的執行長 John Bryant 將卸任,由 52 歲的前保健食品公司 Nature's Bounty 執行長 Steven Cahillane 接任位置。同時,Cahillane 也將於明年 3 月 15 日接任 51 歲 Bryant 的董事長職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樂氏股價週四 (28 日) 下跌 0.36% 來到 62.81 美元。

 
據了解,家樂氏遇到了整體產業下滑的趨勢,900 億美元的包裝麥片產業正處於劣勢,這也是美國消費者對於「健康食品的重視」,開始減少包裝食品購買的趨勢。

然而,家樂氏近年來也開始對其他類別包裝食品做擴展,如 Bryant 收購的洋芋片公司品客洋芋片 Pringles。Cadent 顧問公司的 Ken Harris 提道,這次選空降部隊擔任執行長一職是希望從外界增加營收,停止業績下滑的趨勢。

家樂氏股價今年來已下滑了約 15%,但在 Bryant 接任執行長的 7 年中,家樂氏股價成長了約 23%。

報導指出,Cahillane 將擔任創立於 1906 年的家樂氏第 11 位執行長。Cahillane 之前在啤酒公司 InBev 與可口可樂公司 (KO-US) 任職高層主管。在 2013 年於保健食品公司 Nature's Bounty 擔任首席執行長,也經歷了 2014 年被私募股權投資人 KKR 收購的風風雨雨。

消息指出,Cahillane 的新年薪約 1010 萬美元,包含了薪資 125 萬美元、188 萬美元的目標獎金、700 萬美元的資本獎勵、150 萬美元的簽約金、與週三 (27 日) 股價計算的 300 萬美元股票獎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