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啟明學校樂中秋 教育局長擔志工

▲中市立啟明學校視障學生提前歡度中秋節。(圖/教育局提供, 2017.9.29)
▲中市立啟明學校視障學生提前歡度中秋節。(圖/教育局提供, 2017.9.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了讓台中市立啟明學校視障學生提前歡度中秋節,台中市助盲協會今(29日)日號召40位志工到啟明學校為視障學生們野餐,還租用大型充氣式溜滑梯、碰碰車、搖搖馬遊樂器材、提供具有教育性與安全性的校內戶外活動,教育局長彭富源也特地到現場參與,並加入志工行列,跟著志工們一起為視障學生端盤服務餐點給孩子們享用,讓這些孩子們提前度過快樂的中秋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彭富源非常感謝各界愛心人士共同來關注特殊教育,台中市助盲協會帶給啟明特教學校不一樣的中秋,讓視障特教孩子及老師歡度中秋佳節,月圓人圓,啟明中秋特別圓,尤其是這些工廠大老闆放下身段,挽著視障孩子的手暢遊氣墊式溜滑梯,從高處快速滑下,這對看不見的視障孩子而言,是一種愛的傳遞,與信任感的建立。

彭富源說,教育局關懷視障學生的學習,包括提供視障生的亮點支持服務依學生需求提供可調整式斜面桌面、遠近擴視機、大字書、點字書、有聲書、盲用算盤及盲用電腦輔具,改善校園無障礙設施,提供交通車接送或交通費補助,定向行動訓練,培訓專任教助員具備點譯能力,協助點譯學生所需之課外補充教材編輯,特教生教育資源持續擴充,希望他們能在愛和關懷的學習環境中成長。

▲教育局長彭富源(左五) 帶視障生同歡。(圖/教育局提供 , 2017.9.29)

助盲協會理事長劉耀東為視障孩子辦理「不一樣的中秋」中秋聯誼餐會,讓學校瞬間變成了遊樂園、貼心校園變成B.B.Q廣場,啟明學校的孩子們享用著志工帶來的美食,都非常開心。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助盲協會係由多位工廠老闆所組成,從民國100年起,以志工的方式,一對一的引領學校視障生餐會、旅行、就業等等。協會除關心視障孩子,並感謝平日照顧視障生的師長之辛勞,主動出錢出力,辦理200人中秋聯誼餐會。提供師生豐盛中西式自助餐點外,更有數座新式無煙烤肉臺,專人提供最潔淨的香魚及肉香四溢的山豬肉,增添全校師生歡慶中秋佳節及感恩的氣氛。

協會理事長劉耀東說,「孩子開心最重要。」始終秉持初衷,連續好幾年都到啟明學校舉辦愛心活動,今(106)年中秋節特地規劃幫視障學生烤肉,特別有意義,校園內,孩子們興奮地聲音不斷傳來:「這個溜滑梯好大喔!」、「走起來軟軟的好刺激!」、「我最喜歡玩碰碰車!」、「謝謝助盲協會叔叔、阿姨今天的幫忙!」手中拿著烤肉,吃得津津有味的孩子們興奮地與協會的志工聊天之餘,亦不忘感謝他們的協助。

啟明學校長羅瑞宏表示,校內孩子對於節日、社會文化的經驗不像一般孩子豐富,也較少機會參與,非常感謝長期以來持續幫助啟明學校的助盲協會,讓孩子們感受好吃的中西餐佳餚、好玩的遊樂設施,度過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