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iPhone X 明年3月才能正常供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依照蘋果 (AAPL-US) 公司開賣 iPhone X 的計劃,開賣日期為 11 月 3 日,不過中証網報導, 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表示, iPhone X 最早要等到明年 1 月才有貨,而 Jackdaw Research 分析師 Jan Dawson 則認為,等待時間將更長,他認為在 2018 年第一季以前, iPhone X 可能還是沒貨。然而卡關原因為何,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主要是因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零組件搞不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CNBC 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零組件,是新的臉部系統一陰一陽兩部分,臉部辨識可以讓 iPhone X 用戶透過掃臉方式解鎖手機。

環球網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裝配羅密歐模組所花的時間,比裝配茱麗葉模組的時間要長,這造成了供需不平衡,是 iPhone X 量產過程中的瓶頸,將可能讓該款手機在 11 月 3 日開賣後,前期短缺的問題更加嚴重。然而對此說法,蘋果沒有做出回應。

環球網報導,羅密歐和茱麗葉模組是蘋果臉部辨識系統中相當重要的零組件,該系統以 3D 感測器技術為基礎。

報導指出,羅密歐模組主要包括一個點投影儀,該投影儀利用一個激光裝置在用戶臉部投射 3 萬個激光點,基本可以測繪出用戶獨一無二的臉部特徵;茱麗葉模組則包括能讀取面部特徵數據的紅外線鏡頭。有消息人士指出羅密歐模組是 LG Innotek 和夏普公司裝配,不過被點名的公司不予置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