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摩首席經濟學家:美股有50%機率出現雙位數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arketWatch》報導,前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MS-US) 首席經濟學家、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研究員羅奇 (Stephen Roach) 認為,過高的美股市值與即將提升的利率,將對年底的市場造成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CNBC》專訪上羅奇提道,美股市場早該出現一波修正,而在近幾個月當中,羅奇大膽預測,美股應有 50% 機率,出現雙位數的跌幅

羅奇提道,「基金經理人已忘記了通膨是個什麼情形,而在通膨與央行資金緊縮的關係,也同樣已被市場所遺忘」。

而談到美國聯準會 (Fed) 的縮表動作,羅奇認為,縮表早該在幾個月前就開始進行。羅奇表示,目前美股市場已過於泡沫,而這種泡沫有種 2003 年至 2007 年的感覺。

但從當前美股市場的走勢來看,道瓊指數與 S&P 500 目前都還是來勢洶洶,未有修正的氣息。

道瓊指數日線趨勢圖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