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體驗」山水國小全校師生家長 參訪消防局

▲「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9 29)
▲「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9 29)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馬公市山水國民小學全校師生及家長一行約110人,日前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到消防局參加「消防教室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參訪活動由馬公消防分隊專業教官群分組帶領師生們體驗各項救災與宣導活動,參訪活動內容分為室內及室外二個部分進行,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及各項消防救災、救護器材介紹、文物及圖表展示導覽,以及各式消防設備如室內消防栓、撒水設備、滅火器、標示、警報及廣播設備操作說明,讓參訪師生們藉以認識及學習如何操作消防安全設備並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

▲「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9 29)

另室外參訪部分計有「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天降神兵」(緩降機操作)、「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火焰殺手」(滅火器操作)及「現代叢林之王」(大聲公)等各種消防車輛及消防器材介紹等。

活動在消防局各專業教官的親自講解及操作下,同學們個個感到新鮮有趣,且從中吸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更進一步了解消防救災、救護等情形以及消防局所配製之各種救災救車輛裝備,最後在同學們離情依依下,圓滿結束了這趟成功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分隊專業教官群分組帶領師生們體驗各項救災與宣導活動。(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9 29)

消防局表示,藉由校外參訪活動至消防局學習消防知識,加強小朋友平時對災害的憂患意識,並強化避難逃生相關常識,相信對未來本縣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有助益。

▲山水國小全校師生及家長參訪消防局。(圖/消防局提供 , 2017.09 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