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帆船賽 宜蘭獨占鰲頭獲6金

▲全運會帆船賽宜蘭縣代表隊獲6金4銀3銅。(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29)
▲全運會帆船賽宜蘭縣代表隊獲6金4銀3銅。(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經過四天的激烈競賽,106年全國運動會的首項賽事「帆船」於今(29)日頒出12面金牌,其中,地主宜蘭縣獨占鰲頭囊括6金,一舉打破宜蘭縣上一屆全運會金牌總數,可說是最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全國運動會雖然10月21日才正式開幕,但有11個比賽項目在開幕之前就逐一展開,包括帆船、手球、鐵人三項、馬術、高爾夫球等,其中第一個登場的是「帆船」。這次帆船比賽在南方澳豆腐岬海域舉行,共有14個縣市,122位選手參與,經過四天激烈競賽,今日頒出12面金牌,而地主隊宜蘭縣囊括6面金牌,一舉打破宜蘭縣上一屆全運會金牌總數。

宜蘭縣帆船代表隊黃修竹與江秀川,分別為上屆全運會雷射標準型男子組的冠亞軍,今年兩人在家鄉比賽,再度同台對擂、上演兄弟之爭。兩人感情很好,平時都一起練習,賽前也很有默契地說「就算輸也只想輸給對方」。經過激烈競爭,二人果然不負眾望再次奪下冠亞軍,成功將獎牌留在宜蘭。

本屆全運會帆船賽事因競爭激烈,出現不少抗議事件,因此,大會特別聘請立場中立的國際仲裁─世界帆船聯盟新加坡籍的張為智擔任仲裁。每天賽事結束後進行仲裁會議,排除紛爭,讓賽事順利舉行,也讓帆船賽事可以和國際接軌。

全國帆船菁英選手經過為期四天的激烈,今天順利產生本屆全國運動會第一面金牌及各項目金牌得主。本屆帆船各項目金牌得主分別為:男子組:帆船雷射標準型(Laser Standard):宜蘭縣黃修竹、帆船樂觀型(Optimist):宜蘭縣楊侑霖、帆船雙人國際420型(International 420):台南市吳其謙、朱至源,風浪板RS:X型(Neil Pryde RS:X):澎湖縣張浩、風浪板RS:One型(Neil Pryde RS:One):澎湖縣許智凱、帆船雷射 4.7型(Laser 4.7):台北市王皓晨。女子組:帆船雷射輻射型(Laser Radial):宜蘭縣馮程羚、帆船樂觀型(Optimist):宜蘭縣江香卉、帆船雙人國際420型(International 420):宜蘭縣周珏妤、陳沛穎,風浪板RS:X型(Neil Pryde RS:X):台南市汪芷綾、風浪板RS:One型(Neil Pryde RS:One):高雄市蘇佩伶、帆船雷射4.7型(Laser 4.7):宜蘭縣姚慧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