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3奈米拍板〉高階先進製程周邊商機大開 精測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積電 (2330-TW)3 奈米新廠確定落腳南科,帶動先進製程周邊商機大開,股后精測 (6510-TW) 與台積電先進製程合作密切,台積電最先進的 3 奈米建廠案拍板,對精測的仰賴度同步增加,精測受惠最深,台股權王台積電與股后若能同步撐住市場信心,有助大盤走勢;此外,京鼎 (3413-TW) 等設備廠,也將沾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台積電登高一呼,對 3 奈米先進製程周邊廠商後續接單,將有正面幫助。其中,晶圓製程演進,對 Interposer 需求也將持續增加,精測也針對高階製程開發垂直探針卡,受惠程度大。巧合的是,精測今 (29) 日盤中股價雖一度下探 1125 元的近四個月低點,但外資終止連 15 賣,轉為買超 43 張,帶動精測終場跌收斂至約 1%。

精測今年營運動能看俏,在美系通訊產品需求支撐下,9 月營收可望再寫歷史新高,法人預期第 4 季營收雖會較第 3 季略為下滑,不過全年營收年增幅度仍可觀,高達 3 成以上。

精測對明年展望看法正向,預期明年垂直探針卡導入的客戶數量,將大幅增加,今年已有 1 家客戶採用,而精測今年也耕耘航太產品,明年產品認證,2019 年開始量產,可望再推升精測營收成長。

法人指出,台積電雖未對外公告相關投資金額與設廠規模,不過 3 奈米是相當先進的製程,對相關設備要求都將屬最高級,其中主要生產設備預料仍將採用美商應材與 ASML 產品,台灣許多設備供應商都屬於應材供應鏈,包含京鼎 (3413-TW)、翔名 (8091-TW) 等,也將沾光。

其中,京鼎除是應材供應鏈外,也與台積電合作微汙染處理,台積電設新廠時,京鼎皆與其一同開發並建置相關設備。

晶圓廠生產時也需大量自動化設備,有助盟立 (2464-TW) 訂單動能升溫,加上無塵室、鑽石碟的需求也會增加,漢唐 (2404-TW)、聖暉 (5536-TW) 與中砂 (1560-TW) 等營運看俏;光阻液則用到華立 (3010-TW) 與崇越 (5434-TW),還有晶圓乘載家登 (3680-TW) 等。

另一方面,政府承諾台積電給予 3 奈米新廠足夠的水與電力,也將帶動相關商機,以電力供應最引矚目,市場看好政府可望再建新電廠,相關電廠概念股包含中興電、亞力、華城、大同等,可望同沾雨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