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媽做回收迷路昏厥 中和暖警急扶助送返家

▲高齡81歲陳姓阿媽出門做回收迷路又昏倒,中和暖警急扶助還護送回家。(圖/中和警分局提供)
▲高齡81歲陳姓阿媽出門做回收迷路又昏倒,中和暖警急扶助還護送回家。(圖/中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孫鑫華/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高齡81歲的陳姓阿媽,日常會推著推車出門買菜,或是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但因年事已高且有輕微老人失智狀況,日前從早上十點出門竟迷路至晚上六點仍找不到回家路,最後耗盡體力在中和區興南路昏厥,正在指揮交通的中和分局員警王亭皓見狀即上前扶助,並幫她找到住址還護送回到家,原本擔心不已的家屬則是不斷道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陳姓阿媽已高齡81歲平常沒事就推著推車出門買菜;或是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但因年事已高有些微老人失智狀況,日前竟從早上十點在外迷路至晚上六點仍找不到回家的路,陳姓阿媽不好意思找人幫助,只好硬撐著身子找回家的路,最後走至中和區興南路一帶時,終因體力耗盡突然昏厥在地。

當時正在指揮交通的警員王亭皓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起初阿媽人因生性內向一再婉拒警方的協助,但在警方堅持及不斷遊說下,他才坐上警車先至派出所休息,隨後經各方協助很快的就查出老婦人住家地址,並且聯繫上心急如焚的家屬,並在確認老婦人身體無恙後,由警方護送其返家,阿媽下車後則是緊握警員的手和家人不斷地道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