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振曜與Readmoo攜手 南投建16座行動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內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攜手振曜 (6143-TW) 及最大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 Readmoo 今 (29) 日宣布,共同捐贈 350 台電子書閱讀器及 3.5 萬冊電子書給南投縣政府,總價值超過 2300 萬元,在縣內 16 所國小建立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太指出,這項名為「e 啟讀出未來」的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捐贈計畫是由元太發起,結合振曜及 Readmoo 協力參與,元太與振曜分別提供電子紙顯示器模組及電子書閱讀器的硬體系統,Readmoo 提供軟體介面且協助電子書內容的授權採購及管理,以繁體中文的閱讀介面的電子書閱讀器,在國小校園中打造行動圖書館。

元太表示,電子書閱讀器以電子紙為主要顯示螢幕,有別於一般的電腦、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螢幕,電子紙螢幕看起來如同紙張的視覺效果,無背光源也不會產生藍光,提供舒適自然不易疲勞的閱讀感受,有助於保護學童視力。

元太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運用電子紙為顯示螢幕的電子書閱讀器在全球深受閱讀愛好者喜愛,今年正逢繁體中文電子書內容發展已臻成熟,非常高興能結合生態圈夥伴一起將有助提升孩童閱讀力,把最好的數位閱讀平台帶入台灣校園中回饋給學童。

總經理李政昊指出,元太投入電子紙應用開發近 10 年,終於率先將有助保護學童視力的電子書閱讀器帶給台灣小朋友,電子書閱讀器是專為閱讀而設計,可讓學童專注閱讀而不受網路影音或遊戲干擾,即使在戶外操場大太陽下,電子書閱讀器畫面仍清晰可視。

他表示,結合南投縣對推廣深耕閱讀的支持,及各校閱讀推廣種子老師的努力,16 座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將能為南投縣的學童帶來廣闊的視野及更多知識的啟發,也將能協助閱讀推廣老師展現行動閱讀的教學創意。

這次捐贈給南投縣政府的 350 台電子書閱讀器將在平和國小等 16 所縣內小學建立行動圖書館,每台電子書閱讀器都已預先裝載 100 本分別適合高、中、低年級學童閱讀的書籍,包括由小魯出版社及親子天下出版社以公益電子書授權的多本暢銷童書都在書單中。

元太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