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吵架講這幾句開大絕 年輕人超崩潰

▲老人家吵架「開大絕」最愛講這幾句話,年輕人超崩潰。(示意圖/Pixabay)
▲老人家吵架「開大絕」最愛講這幾句話,年輕人超崩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代鴻溝難免會讓年輕人跟老人意見不合,甚至產生口角,但你知道老人說出那幾句話,意味著他要開大絕了嗎?有網友在「PTT」表示,每次老人家講不贏時,就會拋棄邏輯原則,應拗「反正你就是要聽我的」,他認為老人家的起手式就是「敬老尊賢」;其他網友則留言說「我們那時候」、「現在的年輕人」才是最讓人崩潰的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老人家開戰前只要說「敬老尊賢」,就像開了無雙,一人力戰數十人,對任何傷害、評論皆免疫,硬拗年輕人「反正就是要聽我的」,理虧惱羞又不想承認,並詢問那句話才是網友們心中認為的老人家開戰「起手式」?

網友在下面踴躍回應,紛紛說老人家最愛用的大絕是「年輕人要多讀點書」、「不好好讀書搞些有的沒的」,暗示年輕人沒學問讓人不爽,還有人說老人家最愛倚老賣老的說「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多」、「你老了就知道」等話讓人覺得好像很菜,有時連你幾梯的都出來,「又不是在當兵說」!

統計網友留言的老人家吵架「大絕」,「敬老尊賢」、「現在的年輕人」和「我們那時候」這3句還是較多,其他還有「那時那有你怎麼爽」、「沒禮貌」、「翅膀硬了是吧」、「不要頂嘴」等話,從留言的踴躍態度,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和老人家意見不合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