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視角看台三線 首批踩線團遊竹縣盼帶商機

▲來自日本的踩線團走訪竹東、北埔,地方盼望明春帶來旅遊商機。(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來自日本的踩線團走訪竹東、北埔,地方盼望明春帶來旅遊商機。(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拓展國際旅客到台灣觀光,客家委員會將浪漫台三線,沿途客庄景點,規劃成套裝旅遊行程,日本旅遊相關業者首批踩線團29日走訪新竹縣,實際踏勘台三線竹東及北埔等重點鄉鎮,他們看古蹟、逛市場、親自擂茶,體驗庶民生活後,將經驗帶回日本。而客委會與縣政府也將在年底前,包裝並上架完成台三線上新竹縣各景點,預計107年春天時可帶來商機,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日本觀光客來台,接受新竹縣熱情款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踩線團走進市場試吃,對客家元素都感到新奇。(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踩線團先參觀竹東蕭如松文化園區,日本可口可樂航空公司東京支店副支店長石渡淳表示,園區的景象有他小時候爺奶的回憶,是一個值得懷念的地方。接著一行人在竹東鎮長徐兆璋陪同下,參觀竹東傳統市場,擁有550個攤位的市場,讓日本遊客大開眼界,公所也安排DIY做菜包、紅麴醬,讓他們體驗客家傳統美食。樂天集團生活休閒旅遊公司營銷組負責人荻野淳子就表示,逛市場很好玩,以前也從來沒聽過客家的相關事情,覺得新鮮有趣。

▲來自日本的踩線團走訪北埔古蹟金廣福公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客委會產業經濟處科長楊秀禎表示,日本人很喜歡散歩、地圖,悠閒式的旅遊方式,像北埔鄉在方圓500公尺內有國定古蹟金廣福公館、姜阿新洋樓、忠恕堂、慈天宮等6~7棟的歷史建築,再加上日本習俗也喜歡拜拜與祈福,所以很適合日本旅客到此一遊,相信藉由踩線團的經驗,107年春天時一定可以為浪漫台三線帶來契機與商機。

▲文化局長張宜真希望讓國際觀光客體會客家風情、客家產業特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竹東市場、蕭如松藝術園區、北埔老聚落,非常具有客家特色,希望讓國際觀光客體會客家風情、客家產業特色,把我們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國際看見客家。未來縣府也會努力提升觀光水平,除了輔導地方辦理導覽人員培訓,推出國際化散步地圖與摺頁,同時對於特色店家的空間、服務品質的提升,提出遴選機制,以優化客庄在地特色環境及服務品管;也希望可以輔導餐廳用餐器皿精緻化、菜單國際化、導入客家音樂及客家用餐禮儀服務、改善餐廳廁所環境等,並開發設計更多特色伴手禮、紀念商品等。

▲來自日本的踩線團走進北埔慈天宮後巷,感覺有如入寶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