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駕計程車 將讓車費大減8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無人駕駛計程車將讓大眾運輸系統樣貌完全改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BS 銀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自駕計程車服務 -- 諸如 Uber 試圖於美國推出的服務 -- 所需的費用僅是今日公共運輸系統費用的一小部份。

UBS 研究人員說,這項自動化交通工具 -- 名為 "機器人計程車"-- 可望於未來幾年正式推出。

該報告主筆週五說,「這項轉向電力與自動化的交通工具,加上競爭激烈,當能讓乘客所付的車費大減達 80%,」

「未來幾年,科技將能讓機器人計程車成為現實。在這新的環境裡,擁有一輛私人汽車,成本幾為使用機器人計程車的二倍。」

研究人員說,主管官員終將接受自駕計程車,自駕車將讓乘車更加方便,一年可為家庭節約 5000 歐元 (5908 美元),並能減少車禍次數。

幾家大型科技公司一直試圖加速推出自駕車至市場。在激烈的競爭中,Google 的自駕車公司甚至將 Uber 公司告上法院,指控該公司偷竊有關這項技術的交易機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