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8電池出包〉航空業示警最嚴重恐蹈Note 7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蘋果 iPhone 8 新機出現充電膨脹問題持續延燒,若無法獲得解決,最後恐重演三星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乘客帶該款手機上飛機,若真如此,恐嚴重衝擊 iPhone 8 與 iPhone X 銷量,蘋果代工廠鴻海 (2317-TW)、和碩 (4938-TW) 與緯創 (3231-TW) 等營運警戒,出貨動能恐連帶有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8 上市後買氣不如過往新機,引起市場議論,儘管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8 買氣觀望,代表消費者仍在等待 iPhone X 上市出貨,但隨著電池充電膨脹與爆炸新聞延燒,市場不免擔憂後續銷量情形。

iPhone 8 充電問題延燒,中國媒體引述航空業界人士說法,指蘋果若無法解決此問題,iPhone 8 恐重演去年三星 Galaxy Note 7 的電池爆炸事件,乘客將無法把產品帶上飛機,嚴重衝擊產品銷量。

截至目前為止,仍無法確定 iPhone 8 電池爆炸的主要原因,蘋果也未對外公告,分析師也強調,iPhone 是否與 Note 7 一樣有設計上的瑕疵,都還要再觀察,但顯然各代工廠必須嚴陣以待,預防三星事件重演。

台灣三大代工廠鴻海、和碩與緯創都是 iPhone 主要組裝供應鏈,今年下半年主要動能皆仰賴 iPhone 新機,若 iPhone 8 實際銷量不佳,今年各代工廠的營運表現,恐有明顯的壓力要面對。

其中,和碩與緯創都以 iPhone 8 組裝代工為主,受到衝擊程度恐較大;鴻海則還有 iPhone X 訂單加持,表現則可望相對持穩。

鴻海 8 月營收為 3167.9 億元,月增 0.55%,年增 1.3%;前 8 月營收已達 2.5 兆元,年增 1.6%。和碩 8 月營收為 891 億元,月減 5%,年增 7.89%;前 8 月營收為 6626.7 億元,年增 2.5%。緯創 8 月營收為 666.3 億元,月增 1%,年增 13.9%,前 8 月營收為 4943 億元,年增 27.6%。

iPhone 8 銷售狀況有雜音,又傳出電池膨脹事件,但相關代工廠此波股價已陸續修正,若投資人認為可逢低進場或持續看空,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

以和碩為例,可參考和碩凱基 73 購 03(066384-TW)、和碩元大 71 售 01(03247P-TW)、和碩兆豐 73 購 01(066371-TW)、和碩元大 73 售 03(05109P-TW) 等。



和碩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