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歷年獨家開市上漲居多 台積電領軍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0) 日全球獨家開市,早盤以 10362.55 點開出,上漲 32.61 點,盤面上由宣布在南科投資 3 奈米先進製程新廠的台積電 (2330-TW) 領軍反彈,拉升供應鏈的漲勢,加上股王大立光 (3008-TW)、鴻海 (2317-TW) 走揚,指數一度拉升至 10400.4 點;法人認為,歷年來獨家開市日上漲機會高,今日反彈,後續還是要觀察蘋果新機 iPhone 8 及 iPhone X 的銷售情況,由於整體線型仍然偏弱,操作上要稍微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五在科技股上漲帶動下,NASDAQ 指數收高 42.51 點或 0.66%,以 6495.96 作收,創歷史高點;S&P 500 收高 9.3 點或 0.37%,以 2519.36 點作收,創下新收盤高點;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23.89 點或 0.11%,收 22405.09 點,第 3 季上漲 4.9%,創下自 1997 年來,首度連 8 季上漲紀錄;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0.05 點或 0.87%,以 1171.74 點作收。

美股收高,台股今日獨家開市,早盤開高走高,台積電成為領漲指標,股價開盤跳空以 218 元開出;漢唐、京鼎等無塵室與半導體設備廠股價同步走高。盤面上強勢族群包括半導體、網通、電動車、IC 設計、DRAM 股等,由於蘋果股價反彈,激勵蘋概股表現。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統計近 10 年,台股全球獨家開市當天有 14 次上漲,主要是因為沒有外資的干擾,業內比較敢拉,不過,在成交量上一定會縮小,預估今日成交值 600 億元上下,集團季底作帳並不明顯,鴻海集團則是在跌深後呈現反彈。

他表示,台積電宣布南科 3 奈米新廠,股價領漲,且帶動半導體設備股的漲勢;另外,蘋概股表現穩定,台股大盤今日持續反彈走揚,蘋果新機的銷售情況仍是重要觀察,不過,近期大盤恐難脫橫向擴底走勢,等待中秋及國慶日長假過後,再伺機發動新一波的漲勢。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美股表現不錯,今日雖是獨家開市,但在蘋果股價上漲下,帶動台股蘋概股走揚,推升大盤指數反彈,不過,還是要觀察蘋果新機的銷售,目前外傳 iPhone8 賣不好,對營收的影響值得留意。

他表示,以目前來看,雖然 i8 的銷售冷,但供應鏈 9 月營收應該還好,10 月 iX 將預購 11 月 3 日開賣,銷售情況是重要觀察指標,將牽動相關蘋概股後續的成長動能表現;由於整體線型偏弱,儲祥生建議在操作上要稍微謹慎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