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民俗月跨到9月 全台各都會區房產成交量增減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房仲業者內部統計資料顯示,8 月以來民眾看屋意願仍高,且購屋態度轉趨積極,9 月全台成交量較 8 月量成長 2%,年增 25%。突顯民眾在民俗月購屋的忌諱愈來愈淡,以新竹縣市月增 9% 最為活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 8 月相比,全台七都 9 月交易量與 8 月相較的表現為:北市持平,新北成長 3%,桃園量增 2%,新竹縣市成長 9%,台中量增 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增加 1% 與減少 2%。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去年民俗月幾乎都落在 8 月,9 月初就「鬼門關」,今年 8 月就已表現出淡季不淡氛圍,較去年同期大增近 2 成,9 月更延續量增態勢,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 25%,顯示房市交易持續增溫。

謝志傑指出,台北股市萬點行情持續,消費信心創 22 月新高,8 月景氣燈號也亮出綠燈,國發會更樂觀表示情況不會曇花一現,讓民眾購屋信心轉強,加上市場讓利風潮不斷,屋主心態軟化,買方對於目前價格的認同度提升,讓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拉近,交易量回升。

不過,其他房仲的交易狀況也有不同的表現,住商機構統計今年 9 月全體系交易量,和 8 月相比,全台量縮 3.2%,整體交易收黑,但年增 20%;在區域表現上,台北市量縮 15.7%,新北市減少 13.5%,桃園逆勢增加 14.5%,台中量增 10.9%,台南微揚 1.9%,高雄衰退 9.4%。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民俗月來得晚,自用買氣搶在鬼月前出現爆發,積極議價與出價的結果,成交量反應提前,相較之下,9 月價格波動不大,也讓 9 月呈現買氣疲軟。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內部成交行情,9 月房市價量變化,交易量部份,除了台南微幅量縮,其餘都較 9 月微增。9 月交易量月增 1.1%,房價微跌 0.7%。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今年的民俗月從 8 月 22 日至 9 月 19 日,因此 9 月交易量反應幾乎長達兩個月延宕的買氣,因而較上月七都量體微增。價格部分漲跌互見,不過跌多漲少,顯示民俗月反成議價好時機。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 2017 最新網路民調分析顯示,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正面,看跌比重已連 5 季收斂,雖整體而言仍小幅看跌,但也印證目前市場緩跌的格局不變。

謝志傑表示,美國聯準會宣布 10 月開始縮表,宣告貨幣寬鬆政策告終,貨幣政策轉趨正常化,而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未解,還有中美貿易角力等風險未除,全球經濟溫和復甦,但變數仍大。

此外,目前房價緩跌格局不變,重劃區新建案持續讓利求去化,預期市場讓利風潮會再擴大,讓利尺度決定交易量回升的幅度,目前房價仍沒有上漲空間,若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能逐步拉近,交易量可望緩步回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