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惡性通膨 100美元可以在委內瑞拉買到什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委內瑞拉在瘋狂的貨幣貶值下,玻利瓦爾 (委內瑞拉幣) 黑市匯率在 8 月一度大崩盤,國際投資家 Simon Black 最近去了趟委內瑞拉,親自經歷惡性通貨膨脹下的生活,美元兌玻利瓦爾的官方匯率和黑市匯率竟然差了快 3000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玻利瓦爾 8 月時曾在 3 天內暴貶 40%,一度來到 1 美元兌 2 萬玻利瓦爾,過去一年貶值 96%,而在 7 月最後一周的 M2 貨幣供給額增加了近 10%。

最近 Simon Black 從委內瑞拉回來,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最近委內瑞拉黑市匯率美元兌玻利瓦爾竟然來到了 1:27000 了,而官方匯率還是 1:10,差了快 3000 倍。

所以,不是官方的玻利瓦爾太便宜,就是黑市的太便宜。

Simon Black 從旅館到機場坐計程車,花費是 80000 玻利瓦爾,如果用官方匯率來算,花費是 8000 美元;但用黑市匯率來算,費用還不到 3 美元。

很明顯地,還是黑市匯率比較貼近合理價格。               

Simon Black 在文章中附上圖片,用一張 100 美元的鈔票,結果在黑市換回了這麼多的玻利瓦爾…

100美元可以在黑市換到27萬玻利瓦爾。(圖:取自Sovereign Man網站)
100 美元可以在黑市換到 27 萬玻利瓦爾。(圖:取自 Sovereign Man 網站)
委內瑞拉人民的生活
貨幣市場的瘋狂讓委國人民生活變得非常困難,該國的工業生產萎縮,基本上沒有什麼經濟活動。

日常用品方面,進口商品極其昂貴,而且醫藥匱乏,超市的貨架上空盪盪,甚至像麵粉、白米這樣的主食都不多見,只有堅果類的商品可以用來果腹;更別說上餐館吃頓大餐,老闆娘們閒坐在門口,可能 10 天都不會有個顧客上門。

街道上消費活動冷清,但犯罪活動卻很猖獗。晚上,原本餐館、酒吧、俱樂部因關門而顯得安靜,時而傳來槍聲,劃破寂靜的街道,更是格外刺耳。

100 美元在委內瑞拉可以買什麼?
所以,Simon Black 的 100 美元到底可以買到什麼?他感慨地寫道,「100 美元可以買到 27 萬玻利瓦爾」,但 27 萬玻利瓦爾,在物資匱乏的環境下,卻很難再買到些什麼,因為這裡醫藥和糧食甚至比美國還昂貴,實在難以想像這裡的人們要如何過日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