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管制 財政部推優質酒認證提升酒類產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今 (30) 日指出,正積極推動優質酒品認證,希望提升我國酒品國際知名度和競爭力。財政部長許虞哲強調,以前重視管制,現在則是要思考產業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協助國產優質酒品穩健發展,財政部於 6 月 30 日函頒「優質認證酒類產業發展方案」,以提高「優質酒類認證標誌」知名度、提升國產酒品國際競爭力、優化中小型業者營運體質為目標,目前國內已有 208 個產品獲得認證。

財政部強調,此方案分為 106 年辦理、107 年度至 108 年度推辦二階段執行,目前已有初步成效,例如透過我國駐外代表處積極協助行銷我國優質酒品,獲巴西利亞主流媒體「巴西利亞首都報」刊登介紹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制度相關報導,以及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協助獲財政部認證業者,參加首屆愛沙尼亞「塔林威士忌節」與拉國「里加威士忌節」系列活動。

財政部也指出,今年首度遴選認證酒品參加有酒中奧斯卡美譽的「布魯塞爾烈酒競賽」獲 3 金 1 銀佳績,包括有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玉尊麥芽威士忌」、金車員山廠「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狂野」(蒸餾酒),勇奪金牌獎,以及台中市霧峰區農會「初霧燒酎」獲銀牌獎。

另一方面,為優化中小型業者營運體質,財政部將於 10 月 26 日舉辦「酒品製程教育訓練」研討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