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倫理教育 祖父母節暨父親節宣導活動

生態闖關活動,邀請社區家長帶著父母、子女攜手蒞臨挑戰。(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生態闖關活動,邀請社區家長帶著父母、子女攜手蒞臨挑戰。(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土庫後埔國小今(30)日承辦「雲林縣106年度倫理教育祖父母節暨父親節宣導活動」,融入該校園生態持和平共生理念,提倡家庭倫理的重要性,強調祖父母為家庭與社會的聯繫橋樑,展現祖孫的溫馨互動、彼此尊重、關懷與感恩,人人感受到有您真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埔國小的「後埔綠力覺醒團隊」結合學校親師生的力量,一起打造了一座「幸福後埔、生生不息」的生態池,藉由推動生態池校本課程,帶動親師生不斷地努力,為校園注入活水,讓「老師與學生一同體驗自然」,學生能熱愛學習、享受學習、更進一步學習到守護生態環境與尊重生命的素養,培養學生自發、互動、共好,成為具足生命潛能、環境永續、和平共生的未來世界公民為願景,將生態池和平共生理念,宣揚到世界每個角落,校園中的一池子綠--生態池,讓親師生深刻感動到,大自然擁有著偉大的力量!

土庫後埔國小舉辦祖父母節暨父親節宣導活動中的直笛表演。(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倫理教育活動特別安排「祖孫情,傳承故事」,結合生態池的生命故事延伸的情意教學,由阿公阿嬤們分享敘說人生故事,讓孩子們去感受與了解長輩們辛苦的生命歷程。孩子一邊記錄並完成畫作,長輩們也非常熱情的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完成作品後分享給大家。

倫理教育活動特別安排「祖孫情,傳承故事」,由阿公阿嬤們分享敘說人生故事,孩子一邊記錄並完成畫作。(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此外,還有學校生態導覽、魔術表演、閩南語朗讀、直笛表演等多元有趣的節目,做一連串精彩的演出。生態闖關活動邀請社區家長帶著父母、子女攜手蒞臨挑戰,度過一個親代交流且共築溫馨之日。「藝」起來的後埔國小,讓與會人員渡過一個難忘的祖父母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