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舉辦「佳節送愛」公益連線活動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今(30)日與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共同「佳節送愛」公益連線活動,號召縣內多名新住民伙伴一同送愛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今(30)日與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共同「佳節送愛」公益連線活動,號召縣內多名新住民伙伴一同送愛心。(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今(30)日與雲林縣青年志工中心共同「佳節送愛」公益連線活動,號召縣內多名新住民伙伴一同來送愛心,共製作600顆月餅,致送給斗六市及莿桐鄉內邊緣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佳節送愛」系由救國團總團部指示各縣市團委會,針對各節慶時日,例如:農曆春節、兒童節、母親節、端午節、父親節、祖父母節、中秋節、聖誕節等來辦理各項愛心公益活動。雲林縣團委會因地處鄉下地方,隨即認養中秋節做愛心月餅活動。

在活動構思方面,因救國團莿桐鄉團委會林月雲會長每月均至鄉內各邊緣戶致送愛心米或即期品等送愛心活動,而真善美聯誼會黃尤美會長本身是民意代表,亦有關懷斗六市相關弱勢民眾,於是透過雲林縣團委會一同來辦理。

目前有許多社團都在贈送愛心月餅,但要由新住民手中做出來,而且又是可幫助別人的,可說是頭一遭,也富有讓新住民認識本國文化,融入台灣生活,參與新住民伙伴實際操作,製作月餅,公益又愛心,感到無限歡欣與喜悅。

新住民伙伴共製作600顆月餅,贈送給斗六市及莿桐鄉內邊緣戶。(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指導老師黃靜雪義務指導之餘,特別表示:本次月餅為真材實料,並注重營養及健康,希望能帶給需要的人一份好的中秋節禮物。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葉慶壽總幹事表示:感謝大家對本活動的認同,麻煩大家將做好的月餅,快速地送到需要的人手裡,讓他們在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也有相同好滋味,亦感謝今日前來製作月餅的數十位新住民伙伴及黃靜雪老師用心及耐心的教導。

此次活動不僅讓新住民認識本國文化,又可幫助她們一起來做公益。(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30)

每位參與者看到45分鐘就有2盤100顆蛋黃酥出爐自己首次製作愛之結晶很興奮,最後頒發署名主委李銘洲之感謝狀給黃靜雪及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會理事長陳觀嬌,下午由工青隊長陳博文及真善美聯誼會黃尤美會長及新住民伙伴送到邊緣戶家裡,讓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