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郭阜林4安5打點 統一終止3連敗

▲郭阜林。(圖/中職提供)
▲郭阜林。(圖/中職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和統一獅今(30)日在洲際棒球場進行交手,統一靠著強打郭阜林單場4安、包括1發3分砲,個人貢獻5分打點的火燙表現下,硬是擊敗兄弟、以8:6終結近期的3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本戰前5局展開一場全壘打的火力對決,首局統一蘇智傑就轟出2分砲,替球隊取得領先,但兄弟很快在2局下靠著4支安打、敲回2分,將比分給扳平。

之後兄弟在3局下靠著詹子賢的3分砲、單局打下4分,取得6:2的領先。不過,統一獅在下個半局也上演同樣戲碼,郭阜林也敲出3分砲,統一連趕4分追平比數。

6局上,兄弟換上中繼投手鄭凱文,統一逮到機會突破僵局,首名打者陳鏞基獲得四壞球保送,之後劉芙豪觸擊成功、將跑者推進到二壘,接著郭阜林又敲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幫助統一取得關鍵的超前。8局上二壘有人,他又再次敲安,幫助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以8:6領先。

9局下,兄弟最後反攻,統一換上昨天吞下敗投的王鏡銘上來關門,而他今天狀況比前一場好很多,最終連抓3個出局數,幫助球隊以2分差贏得勝利。

郭阜林此役4打數都敲出安打,更可怕的是,他在得點圈都能有效做出攻擊,單場送回了5分打點,包括追平的3分彈,以及超前的二壘安打,可說是球隊最大的致勝功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