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台西天使站5周年感恩茶會 中秋送愛作餅趣

▲華山台西天使站五週年感恩茶會,中秋送愛作餅趣。(圖/洪佳伶翻攝 , 2017.10.01)
▲華山台西天使站五週年感恩茶會,中秋送愛作餅趣。(圖/洪佳伶翻攝 , 2017.10.0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華山基金會台西天使站服務已滿5周年,累積服務已超過115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1日舉辦5周年感恩茶會,感謝各界對華山的支持,中秋佳節將至,特別請社區愛心志工教阿公阿嬤動手做月餅,除了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弱勢獨居長輩們與義工之外,也邀請地方鄉親到一同歡樂,希望藉此機會讓平時少有機會與人接觸的長輩實際參與,增進彼此的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們現場教長輩捏麵糰、包餡料,阿嬤包著包著,把餡料包到麵糰外面,老師在旁邊看到馬上協助搶救「變樣」的月餅,好不容易忙了一陣之後,最後放上烤盤進烤箱時,阿嬤突然喊了一聲:啊…哇ㄟ月餅那ㄟ”咪咪帽帽”?引來許多志工及長輩開懷大笑!

林月芳老師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跟長輩們互動,中秋節快到了,教長輩親手做應景的月餅,希望這些獨居長者也能夠一同感受佳節的氛圍。最後由阿公阿嬤將代表他們滿滿感恩的謝卡贈送給志工們,感謝他們平時的愛心付出與協助。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已於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關懷訪視、家務協助、陪同就醫或代取藥等服務,希望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共同關心本鄉本土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