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 講美奪少棒冠軍

▲澎湖縣106年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今\\(1\\)日舉行開幕典禮。(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澎湖縣106年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今\\(1\\)日舉行開幕典禮。(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106年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今(1)日舉行開幕典禮,並於昨日先行展開國小組比賽的賽程,參賽隊伍計有興仁國小、講美國小、湖西國小及石泉國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澎湖縣僅有馬公國中成立棒球隊,雖然組成A、B2隊自相廝殺,為增加球賽的可看性,由縣內過去代表澎湖縣的長青組球員組成的澎湖OB隊,也參加聯賽與中學組馬公國中A、B隊競技。

▲澎湖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開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中小學秋季棒球聯賽分別於縣立中山棒球場與東文澳棒壘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後,隨即展開澎湖OB隊與馬公國中A隊的比賽。雖然澎湖OB隊都是曾經久戰沙場的資深縣代表隊球員,但年齡最大已經61歲的就佔了3位,最年輕的也有51歲,且所有球員大都已經2、30年沒上過場,到底是薑是老的辣,還是英雄出少年,成了這場比賽的有趣亮點。

馬公國中A隊其中包括辛誌揚、葉佳勳、才冠宇等幾位好手,都是過去講美國小棒球隊的主力戰將,面對棒球界的資深老前輩,一點都沒在怕,一局上半,雖然連續2個漏接失誤球,讓OB隊站上一、二壘,但還是化解了危機未失分;反倒是棒壇老將吳國華,睽違了30年,重新站上投手丘,球威雖仍在,還是被首棒的辛誌揚硬是敲出了一支深遠的長打,終場以3:10負於少年仔馬公國中A。

▲究竟薑是老的辣,還是英雄出少年,成了這場比賽的有趣亮點。(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不過在第2場對決馬公國中B隊則以8:6險勝,取得1勝1負成績單。比賽至下午3點半結束,少棒講美國小奪得冠軍、亞軍為石泉國小、季軍為興仁國小。青少棒冠軍馬公國中A。

個人成績如下:少棒打擊獎,前3名分別為鄭翊翔(講美)、陳逸翔(講美)、許丞勛(石泉)。最佳教練獎丁崇俊。青少棒打擊獎,辛誌揚以6支4打擊率6成取得第1名、才子毅6支3打擊率5成,第2名。

▲已61歲的吳國華仍具虎虎生風的架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睽違了30年,老將吳國華重新站上投手丘。(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