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照過來 竹市4歲學費補助每年3萬

▲竹市明年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每年3萬學費,減輕爸媽負擔。(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0.01)
▲竹市明年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每年3萬學費,減輕爸媽負擔。(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0.0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是全國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為減輕父母育兒負擔,市長林智堅積極推動學前教育政策,宣布民國107年8月起,除中央補助5歲免學費政策外,再加碼補助4歲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補助學費3萬元,預計減輕約5500戶家庭育兒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目前4歲幼兒有5570人,已編列7500萬元幼兒補助預算,待議會通過審議,明年4歲幼兒不論就讀公私幼都有學費補助,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則上下學期各補助1萬5千元、合計每年補助3萬元,替家長分攤教育支出,進而鼓勵年輕人生育。

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完善育兒補助和規畫,讓家長在家庭與工作上取得平衡,除提供生育、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陸續新增新科、陽光、高峰、建華、南寮、福林等6間非營利幼兒園,並於公立幼兒園增設班級,總計增加916個就學名額,盼多管齊下減輕育兒家庭甜蜜負擔。

市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新竹市4歲幼兒就學率為82%,透過補助幼兒就學費用,可望提高4歲幼兒就學率至9成以上,進而帶動3歲幼兒就學率,對家長來說,也是節省教育開支的利多,盼未來達到政府、家長及幼兒園多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