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巷仔內》國民黨權力核心消長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前往中央黨部,出席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選舉。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106年10月1日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前往中央黨部,出席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選舉。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106年10月1日

記者戴祺修/分析報導

國民黨1日舉行第20屆中常委選舉,攸關的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黨內權力結構重整,結果出爐,被外界認為是前主席洪秀柱人馬的前中常委柯貞竹、前立委蘇清泉、白色正義聯盟總召孫健萍及海外中央委員連元章等全部落馬,等同於是吳系大勝,未來在黨內一段時間內將無人可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吳洪兩派人馬的對決之外,前主席連戰的連家系統,包括現任中常委李德維、北市議員徐弘庭兩人均安全上榜。地方議會的部分,則有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等人當選。不過資深立委賴士葆與陳雪生兩人落選,有些出人意料之外。

不過新任中常委共有多達20人順利連任,雖然民意代表體系的立委徐榛蔚、蔣萬安、江啟臣、黃昭順等4人也順利進入中常會中常會,整體換血率不到4成,恐怕無法回應外界質疑的職業中常委,以及無法回應民意等等。

同時本次中常委選舉整體選情只有黨內熱烘烘,外界關心程度卻是冷颼颼,其中更不斷出現賄聲賄影,換票聯盟的消息也甚囂塵上,整體來說對於國民黨的形象恐怕也沒有正面的效應。

32為票選中常委名單出爐,依得票數排序分別為黃昭順、蕭景田、沈慶光、楊瓊瓔、徐榛蔚、謝典霖、陳宗興、蔣根煌、蔣萬安、曾文培、范成連、呂學樟、楊博仁、姚江臨、林文瑞、江碩平、林榮德、劉大貝、吳陳瓊秋、李德維、徐弘庭、張育美、侯彩鳳、李昭平、游家富、江啟臣、侯佳齡、沈智慧、林滄敏、謝坤宗、李傅中武、陳雙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