詔安客家文化節登場 崙背千人持火把踩街

▲客家文化節登場,崙背市區千人 持火把踩街,場面壯觀。(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1)
▲客家文化節登場,崙背市區千人 持火把踩街,場面壯觀。(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1)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2017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1日晚間登場,崙背客家庄號召各宮廟、社團及學校上千人持火把在市區踩街,「火龍遊客庄」的踩街活動,延續早年居民持火把「顧更」保護家園的傳統精神,為28天的文化節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區媽媽在踩街現場勁歌熱舞助興。(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1)

今年詔安客家文化節,規畫具在地客家特色之8大主題系列活動,在未來中秋節及4個周末假期熱鬧展開,縣府特邀請全國民眾,到崙背、二崙、西螺等3個鄉鎮來作客,體驗具詔安客家特色的人文、民俗、美食與產業活動。

▲豐榮國小小朋友加入「火龍遊客庄」,感受早年先人持火把顧家園的辛苦。(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1)

長達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將由崙背、二崙及西螺3鄉鎮接力展開,1日晚間在崙背停車場舉行的「火龍遊客庄」千人踩街開幕式,在崙背各社團、學校及宮廟陣頭、花車的積極參與下,當晚聚集上千人,男女老幼大家持火把遊行崙背市區,有如「火龍」的火把,迎向暗夜,讓崙背市區宛如燈火通明,也象徵早年客家人為了保護家園,大家持火把「顧更」,以防範宵小入侵,意義深遠。

▲踩街火把製作得很像「火龍」。(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1)

10月1日起至10月28日為期28天的詔安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火龍遊客庄、七崁武術風華西遊記、鐵馬探秋深訪客庄、八大社客家美食展、來惠社區巡禮真心色、秋遊西螺踏客庄、二崙好客-遊湳仔慶三和、西螺七崁詔安古禮文化祭等八大主題活動,相當有客家文化風味,因而被客家庄列為「十二大客家庄節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