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議長張明達 擇期宣布參選縣長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中\\)將於10月宣布參選嘉義縣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0.01)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中\\)將於10月宣布參選嘉義縣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0.0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一向襟懷廣大,謙虛客氣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在政界曾有多次禮讓不爭的紀錄,其大肚能容、海納百川氣度絶非一般政客所能比擬,甚為各界所敬重。最近,嘉義縣所謂「兩個太陽」為縣長接班人事之爭紛擾不已、對簿公堂,嘉義縣各界為穩定政局,對張明達寄予厚望,積極勸進參選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文之爭,嘉縣各界人士咸感困擾,私下牢騷不斷,無不希望穩定、和諧。張明達出身嘉義縣山區,過去在副議長任內曾有機會代表參選山區立法委員,唯因派系主導者的考量而退讓;在議會期間,也有機會直上議長,仍能以大局考量為重而作罷,後來皇天不負而榮登議長帶領議會。地方各界對其襟懷廣大,未以功利為先,無不感到特別敬重與憐惜。

在各界的勸進聲中,張明達終於表態,將於10月擇一日期,舉行大型參政說明會,進而以蒼生為念,公開宣布參選嘉義縣長。

張明達,國立嘉義大學研究所畢業,經歷嘉義縣番路鄉代表、主席、鄉長、嘉義縣議會議員、副議長,現任議會議長;處事圓融,「營造商機拼觀光、築夢山水美嘉園」是張明達從政的初衷,發展觀光旅遊的縣政,開發大型工業區,創造嘉義縣的就業機會,讓嘉義縣民可以脫胎換骨、擺脫貧窮,關懷弱勢、照顧老弱婦孺是張明達對政治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