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道歉」 美味王砸重金設檢驗室 向黑心食品宣戰

▲美味王致力研發食品粉料、醬料,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全套創業輔導。(圖/美味王提供)
▲美味王致力研發食品粉料、醬料,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全套創業輔導。(圖/美味王提供)

本報訊

近年食安事件頻傳,常引起消費者恐慌,如最近有知名小吃將非食品級工業用「碳酸鎂」摻入胡椒粉、椒鹽粉等調味料,而碳酸鎂恐含有含鉛、鎘、銅、汞等重金屬,若長期食用可能引發神經毒性、肝腎毒性以及心血管疾病,並導致肝癌、腎衰竭等症狀。除了添加物疑慮,原料的有效期限也常爆出違規,有許多業者將大批過期原料、商品,私自改換日期標籤後,繼續製作番茄醬、甜辣醬、辣椒醬以及咖哩醬等醬料,並將已過期的商品流入市面,讓各大夜市攤販、早餐店和小吃店深受其害,導致衛生局等稽查單位疲於奔命,嚴重損害廣大消費者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說監督食安人人有責,不過許多食品大廠的內部作業並非一般市井小民能窺見。對此,食藥署推動食安五環政策中,「重建生產管理」就成了關鍵。政策推動食品業者落實一級品管自主監測與測驗、二級品管驗證及導入食品專業人員機制,擴大食品追溯追蹤,以達資訊公開透明。在食安問題充斥的現今,也不乏良心企業,在經營獲利的同時為消費者的安全著想。台中知名食品廠「美味王」企業為了帶給海內外客戶安心的消費經驗,當時塑化劑事件爆發時,即使美味王產品鏈中並未含有政府所列的五大類稽查商品,包括運動飲料類、果汁飲料類、茶飲料類、果凍及果醬類與膠粉錠狀類,無須送驗證明,不過該企業仍主動交叉使用大量原料樣本送驗,且送驗原料佔當時生產料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檢驗室採用精密儀器檢驗原物料。(圖/美味王提供)

檢驗成本所費不貲,在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下直接衝擊利潤所得,不少業者能省則省,更有甚者企圖蒙騙過關。即便如此,為何美味王仍堅持吞下高額的檢驗成本?美味王表示,堅持只要是對的就應該做,而美味王的品牌精神就是「感同身受」、「將心比心」。除了主動送驗,美味王更於2016年新廠落成後,砸下重金在廠內設置檢驗室,並陸續引進精密儀器自行檢驗,如此一來不只能夠保證自家產品安全,經由其他通路的產品也能仔細檢視,避免問題食品流入市面。食安問題除了造成零售商和消費者之間的糾紛外,加盟主和大品牌之間也常因為原物料風波而產生難以釐清責任歸屬尷尬問題。對此,旗下提供海外創業輔導的美味王強調,在食安環節上,絕對負起不讓加盟主承擔風險以及輿論,且不會像許多企業在事發後完全切割與加盟主的責任關係,讓加盟主只能一概承擔、頻頻道歉。

▲美味王砸重金設置檢驗室,致力為顧客的權益把關。(圖/美味王提供)

▲美味王旗下專業部門提供完整的一條龍式創業輔導。(圖/美味王提供)

台灣飲食風格多元,從高端餐廳至路邊小吃,各有擁戴的饕客。在美食文化豐厚的時代,食品、原物料安全等相關問題也伴隨而來。此外,近年消費者意識抬頭,民眾除了吃飽、吃巧,更要吃的安心。美味王以食品工廠起家,拓展海外創業輔導業務,持續開創事業版圖,目前合作的客戶遍佈世界各地,包括美國、加拿大、智利及東南亞,客戶遍及全世界。無論客戶身在何方、經營何種餐飲事業,美味王都能替加盟主嚴格把關原料的安全衛生。在一條龍的輔導流程下,完整提供食品原料、烹調生產設備,再透過物流裝櫃穩定供貨。「美味王不喜歡道歉,既然如此就該做好。」良心,始終是企業得以在食安風暴中屹立不搖的核心理念。

▲美味王將顧客視為創業夥伴,力求雙贏,跳脫一般食品業營運模式。(圖/美味王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