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上檔月、季線反壓重 反彈仍看外資態度 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六全球獨家開市,終場收紅,但周線連 3 黑,月線收跌 201.84 點,為連續 9 根紅棒後首根黑 K 棒,統計外資 9 月賣超 611.62 億元,大盤連續兩個交易日反彈,但上檔月、季線、上升線壓力重,法人認為,如果今 (2) 日外資追買,可望向上挑戰季線,如果無法站回,仍有再拉回壓力,第 4 季國際變數多,預期多頭備受考驗,投資人宜多停看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周六今 (30) 日全球獨家開市,由台積電 (2330-TW) 領軍相關概念股,加上蘋概股反彈,終場以 10383.94 點作收,上漲 54 點,成交值 535.22 億元,周指數下跌 65.74 點,周線連 3 黑;三大法人同步站在買方,其中外資買超 3.2 億元、投信買超 3.7 億元、自營商買超 14.4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1.3 億元。

元大投信績效基金經理人溫建勳 指出,台股 9 月指數下跌不到 500 點,但不少指標股跌幅都超過 10%,反映國際大型投資人高檔獲利了結的心態;觀察第 4 季國際變數眾多,本季多頭備受考驗,投資人宜多停看聽。

他表示,技術線型及籌碼面來看不利,總經面則是向多方支撐,美國景氣溫和擴張,今年下半只要經濟成長率達到 2.6%,就能符合聯準會的全年目標 2.4%,但國際局勢則是空方變數。

溫建勳指出,10 月要觀察的國際變數有 3 點,第一是先看川普的稅改進度,及川普與國會關係,如果政局動盪終將影響美國股市。其次,歐洲央行 ECB 貨幣政策會議,將宣布最新貨幣政策,內容包括明年起減少購債金額及終止購債的日期、負利率政策何時調整。第三則是 10 月 18 日中國十九大開幕,關注核心人事布局及長期經濟政策走向。

分析師認為,美股漲勢仍未止歇,本周開始上市櫃公司 9 月營收將陸續公布,是投資人重要的基本面指標,台股上周六中小型股走揚,預留短線反彈空間,另外,外資 9 月賣超擴大,但最後兩個交易日轉買,外資操作動向將牽動台股走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台股來到相對高檔位置難免面臨籌碼面和評價面的調整壓力,現階段仍處震盪整理的格局,但相關族群基本面並沒有改變,包括電子股傳統旺季效應可能遞延至明年第 1 季、iPhone 換機潮仍可期待,及新科技應用需求增溫,將對相關產業帶來正面助益。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上周六台股獨家開市外資缺席,如果今日出現追買,大盤有機會反彈挑戰季線,但近期橫向擴底的格局未變,反彈波仍有待觀察蘋果 iPhoneX 上市後的銷售,預期可望在 10 月底到 11 月展開新一波反彈漲勢。

美股上周五在科技股上漲帶動下,NASDAQ 指數收高 42.51 點或 0.66%,以 6495.96 作收,創歷史高點;S&P 500 收高 9.3 點或 0.37%,以 2519.36 點作收,創下新收盤高點;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23.89 點或 0.11%,收 22405.09 點,第 3 季上漲 4.9%,創下自 1997 年來,首度連 8 季上漲紀錄;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0.05 點或 0.87%,以 1171.74 點作收。

台股今日是否延續上周反彈走勢,主要仍是看外資態度,另外,台積電除了 3 奈米落腳南科外,市場還傳出車用訂單大爆滿,股價表現值得關注;外資看好南亞科,目標價上看 110 元;中國十一長假,中概股及觀光、航運股等的表現也值得留意。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