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A380引擎爆炸 急降加拿大 逾500人空中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法國航空公司 (Air France) 一班從巴黎飛往美國洛杉磯的 A380 空中巴士客機,周六 (9 月 30 日) 在起飛後數小時,機身突然傳出巨響,並急速下墜。客機緊急轉飛加拿大,在東部古斯貝一個空軍機場急降,機上 496 名乘客及 24 名機員全部撤離,無人受傷,暫時未知事故起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這班編號 AF66 的客機,原定由巴黎飛往洛杉磯,乘客上載社交網站的圖片和視頻顯示,飛機其中一個引擎在空中爆裂,引擎整流罩明顯剝離,機身震動了約 20 分,並一度急墜。機師其後向乘客廣播,指飛機其中一個引擎發生爆炸。

飛機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乘客形容聲音「如飛機在 3.5 萬呎高空撞上一輛吉普車」,飛機其後急墜及猛烈搖晃,有乘客被嚇至尖叫。

機師表現冷靜,飛機很快回復穩定,機員亦協助安撫旅客,機上未見出現太大恐慌,客機約一個半小時後順利降落古斯貝空軍基地。

航空專家估計,事故可能是引擎扇葉故障損毀引致。法航已安排另一班客機,接載乘客繼續行程。

《星島日報》報導,法航目前營運 10 架空巴 A380 型飛機,為全世界最大型客機,有「空中巨無霸」之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