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護理人員「臭X子」引公憤 工會籲護理師全台提告

▲網友陳睿明認為怎麼稱呼護理師根本沒差,引爆眾怒。(圖/翻攝自陳睿明臉書)
▲網友陳睿明認為怎麼稱呼護理師根本沒差,引爆眾怒。(圖/翻攝自陳睿明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少護理人員都希望能正名、被稱呼為「護理師」,以示對他們的尊重,不過近日一名網友陳睿明卻拍片大肆羞辱護理人員,不只認為稱呼他們「護士」根本沒差,更以髒話攻擊,甚至詢問「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引爆大批網友及護理人員怒火。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更在昨(1)日晚間發布聲明通批陳男行徑,並籲請若有護理師感到不舒服可直接對陳男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一開頭,陳睿明即表明要來抱怨護理人員,指出日前帶阿公去醫院時,以「護士小姐」稱呼護理師要求替阿公換點滴,結果就被護理師凶,當下令他相當傻眼「我有叫妳護士阿姨嗎?請問一下護士兩字有貶抑的意思嗎?計較這麼多幹嘛?」

▲網友陳睿明以不雅詞彙辱罵護理師。(圖/翻攝自陳睿明臉書)

接著又說「請問醫生你有叫過醫師嗎?請問老師你會叫教師嗎?請問一下工地施工的人,你會叫技職工程師嗎?貨車司機你會叫物流士嗎?最後、最後,幫你送信的郵差你會叫做郵務士嗎?」更口出惡言「鬧夠了吧你們這些該死的臭X子」,並嘲諷讀護理科的人「眼睛基本上都長到頭上,所以都交不到男朋友」,要護理人員別再賣弄專業「護士等於護理師」,最後更以嘲弄的口吻說「對了,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

影片 PO 出後引起大批網友撻伐,「無聊當有趣!」「出來面對,向全國醫療界人員公開道歉!」「三年護校畢業稱呼護士,專科畢業稱呼護理師,陳先生尊重專業有這麼難嗎?」而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昨晚也發布聲明,痛批陳男明顯公然侮辱護理人員和詆毀護理人員身分,其行徑惡劣無比,認為「不能容忍此惡劣詆毀行徑,嚴重譴責」並向護理人員提出以下建議,拒絕再被羞辱和消費。

護師工會建議如下:

第一、千萬不要在其版面底下謾罵,以及轉貼分享,只會增加他的流量,這個只會滿足他的出名,而且又被他消耗和欺凌護理師,更有可能被他提告。

第二、只要身為是護理師覺得感受不舒服,直接對他提告,尤其是昨天他問候的護理師,一定可以提告公然侮辱和毀謗,以及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第三、而其他的身為護理師人員,也一樣可以直接去提出告訴,縱使沒有成立,但全台灣每一縣市,讓他跑一圈,也可以讓他知道全台護理師的憤怒。

第四、教大家除了可以臉書檢舉之外,可以去提告的步驟如下:

請大家截圖和複製網址,到各縣市的警察局報案,和地檢署去按鈴申告,由警察和地檢署去處理。

最後,告知大家,不要被輕視和侮辱,就是要團結力量大,請大家轉貼分享出去,讓大家護理人員知道,我們也是可以反擊出去的。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簡稱護師工會關心您提醒您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發布聲明呼籲護理師全台提告。(圖/翻攝自「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簡稱護師工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