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財委會備詢處女秀 顧立雄:抱著虛心受教心情來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首度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0.0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首度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0.0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就兆豐銀行洗錢案、永豐金控弊案的調查、改善進度進行專案報告,這也是他上任後,在財委會的首場備詢處女秀,一早就吸引眾多媒體到場。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已有萬全準備?顧立雄受訪時表示,抱著虛心受教心情來的,面對考試要戰戰兢兢,至於會不會緊張?他說,「你們這樣,我本來不緊張的,現在就緊張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顧立雄9月底已在立法院院會已接受過立委的口試初考,尤其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一口氣抽考 IPO(首次公開募股)、SPO(現金增資)、ICO(虛擬代幣募款)等金融專業用語,不過,今日是顧立雄首度到財委會備詢,要面臨財委會立委另一場「會考」。據了解,顧立雄這幾天也卯足勁作功課,絲毫不敢懈怠。

也由於今日顧立雄在財委會備詢的處女秀,財委會一早就吸引大批媒體到場,顧立雄面對媒體詢問有無萬全準備?他說,抱著虛心受教心情來的,每天都在吸收學習新知的喜悅當中,每個委員的指教都要仔細聆聽。

至於首度到財委會備詢會不會緊張?由於顧立雄被媒體團團包圍,他回應表示:「你們這樣,我本來不緊張的,現在就緊張了。」

另外,也有立委詢問他出任金管會主委 20 多天的感受如何?顧立雄先咳了幾聲後表示,「每天學習做為主委該有的政策方向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