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價恨天高 豪宅一 坪1460萬新台幣 刷新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一戶頂樓複式豪宅以每平方英尺 10.5 萬港元成交,相當於每坪要價新台幣 1460 萬元,刷新亞洲分層豪宅「樓王」單價新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座豪宅位於恆基兆業地產西半山「天匯」頂層 46 樓 B 單位,面積 4971 平方英尺 (約 140 坪),外加 1720 平方英尺 (約 48 坪) 的陽台,附設游泳池,連同家具出售,並附贈 3 個車位。

亞洲樓王之爭
原本「天匯」同棟 46 樓 A 單位在 2015 年底曾以單價每平方英尺 10.37 萬港元登上亞洲樓王寶座。去年 11 月,山頂 Mount Nicholson 第二期高樓層中的 2 戶,又以單價 10.48 萬港元,拿下第一;現在,則由「天匯」46 樓 B 單位奪下「亞洲樓王」寶座。

市場傳出買家是原為天匯 41 樓的訂戶,去年 1 月成交價為 2.99 億港元,為了買下新「樓王」,上個月棄約賠訂,預估 10% 訂金將遭沒收,損失將近 3000 萬港元。

出過 2 個亞洲樓王的「天匯」豪宅,以往屢屢刷新房價單價紀錄,但棄約賠訂的情形也時有所聞。

香港買房全球最難
數據顯示,目前香港買房難度居全球第一,一個家庭需要 18 年才能買得起房,雪梨至少需要 12 年,倫敦則是 8.5 年。

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據顯示,8 月香港私人住宅售價指數 339 點,較上月上升 0.4%,連漲 17 個月,屢創新高,漲期為 1993 年以來最長,累計今年以來漲幅達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