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船員遭重物壓傷 海巡狂奔即救援

▲海巡隊員救援民眾。(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海巡隊員救援民眾。(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嘉義第四海岸巡防總隊接獲第十三海巡隊執勤員趙國志轉報,一艘自韓國出發往雲林麥寮港-新加坡籍貨輪船「海燕號」,上有菲律賓籍船員受傷,請求海巡署派艇前往接駁後送就醫。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五巡防區召集人熊同中接獲通報後立即協調,第十三海巡隊調派麥寮駐地海巡艇,緊急出艇前往案發海域實施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艘自韓國出發往雲林麥寮港-新加坡籍貨輪船「海燕號」,上有菲律賓籍船員受傷。(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1日凌晨4時艇抵達案發地點貨輪旁,海巡隊員立即跳上貨輪驚見臉色蒼白,雙手抱腿指著左腳掌表情非常痛苦,隨行船員表示:該受傷船員當時正在搬運物品時,不慎掉落壓傷左腳掌當場就血流不止,雖然當下已有做簡易包紮深怕有骨折之虞,希望海巡人員協助就醫做進一步檢查,海巡人員立即將受傷船員及隨行船員安全接駁上艇,旋即加速返回麥寮港碼頭,以最快的速度返回麥寮工業港就醫。

▲海巡署派艇前往接駁後送就醫。(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艇抵達麥寮港碼頭,麥寮安檢所所長上尉王翔平已於碼頭邊待命接駁,待海巡艇靠岸後立即將攙扶上車後送往台中市童綜合醫院診治;另隨行船員對於本署馳援的行為,深表感謝之意。

第四岸巡總隊表示,海巡署本著「人溺己溺」之服務理念,近年來積極持恆進行各項海上及岸際救援演練,期厚植救援能量;在此呼籲民眾於海上或岸際急需協助時,可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或就近向鄰近安檢所報案請求協助。

▲海巡隊員即救援。(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