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第三屆「無車日」 雨中圓滿落幕

▲第三屆巴黎「無車日」於當地時間1日在雨中圓滿落幕。(圖/翻攝自METRO)
▲第三屆巴黎「無車日」於當地時間1日在雨中圓滿落幕。(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第三屆巴黎「無車日」於當地時間1日在雨中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雖然此前巴黎已經連續舉辦2次「無車日」活動,但今年則是巴黎市政府第一次嘗試在整個城市內於上午11點至晚上18點之間,完全禁止除了公車和計程車以外的車輛在市內駕駛的實驗。

巴黎市政府希望以此進一步宣傳環保理念、打擊汽車排放的廢氣污染,並為在未來將施行的電動車每小時30公里限速、以及推崇腳踏車出行的計畫提前做出測試。儘管活動當天,天公不作美,雨下個不停,但像現年33歲的巴黎市民愛德華一樣,許多當地居民很早就起床,為參加「無車日」的活動開始做準備。

與更多參加了當天活動的人們不同,愛德華並沒有選擇採用常規的步行、騎腳踏車或是乘坐公車來體驗這特殊的一天。他則踏上了新潮的獨輪代步車,從家中出發體驗「無車日。在巴黎市政府和警方的緊密協調和管理下,市內和郊區的道路在活動期間共設立了113處關卡,愛德華和其他民眾從而得以在主要道路上順利前行,並不需要像尋常那樣,擔心自己會搶佔轎車行駛道路的問題。

愛德華在結束了這一輕鬆的交通方式後表示:「無車日讓我能採用較為溫和的交通工具,使我享受了平日里並不常見的輕鬆環境,拉近了我與城市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