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領人生第一份薪水 日女淚崩

▲日本一名45歲的女子終於在今年5月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一名45歲的女子終於在今年5月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一名45歲的女子20多年來足不出戶,平常都宅在家。但是,在今年5月,該名女子終於出去工作,並領到人生中第一份薪水。女子手捧5000日圓(新台幣1350元)的薪資,淚崩哭喊「原來我還是有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日新聞》報導,該名女子在高中時代就因未能融入班級生活,壓力大到常常引起肚子痛,但每次去廁所竟然還會有同學嘲笑「好臭」。該名女子曾想進入大學後要「重新來過」,但相同的問題卻一直無法改善。畢業後女子由於精神狀態非常差,應聘了30家公司也都沒有辦法錄取。

女子曾邊哭邊不停地捶打著自己的肚子並說:「為什麼都不聽我的話呢」,女子的母親看到這一幕也不斷啜泣。

自從求職失敗後,女子便開始足不出戶,父母也從沒對她說過「出去找工作」。除了幫忙做些家務以外,都是靠網路來消磨時光。

但在5年前,事情突然出現了轉機。女子的父親被查出罹患癌症,讓女子開始覺醒「總有一天,要結束這樣的生活」。之後女子便開始走出家門,並在支援團體的協助下於今年5月找到一份發傳單的工作。每周,女子有3天需要發傳單,儘管女子還是會因過度緊張而在途中嘔吐,但她並沒有放棄。旁人也不斷鼓勵女子「真努力啊」、「謝謝幫忙」,讓女子逐漸走出陰影。

而女子6月收到人生第一份薪水後,手裡小心地捧著5000日圓,淚崩哭喊「原來我還是有用的」,並表示想用薪水請父母吃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