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21校智慧創客教室啟用 數位化加速翻轉教學場域

▲基隆市屬21間學校智慧創客教室正式啟用,數位化、科技化可望加速翻轉基隆教學場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屬21間學校智慧創客教室正式啟用,數位化、科技化可望加速翻轉基隆教學場域。(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今(2)日於長樂國小智慧創客教室,宣佈市屬21間學校智慧創客教室正式啟用,市長林右昌與教育處長陳素芬共同主持揭牌儀式,並和國中小校長觀摩體驗行動教學與虛擬實境應用教學,期許數位化、科技化學習開啟智慧教育希望工程,加速翻轉基隆教學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今天是基隆教育重要的新起點,現在基隆教育環境已不輸給台北市,某些部分甚至更進步。基隆教育經費與直轄市相比有落差,但市政府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整合中央及民間資源,大幅改善基隆的教學環境。透過現場教學視訊畫面,發現網路訊息傳遞同步且即時,不會像過去「卡卡的」。

今天起推動所有學校都有一間創客教室,讓孩子學習更全面數位化、科技化,這套數位教學系統是美國最新穎,也是全台灣少有的。他感謝議會對編列經費的支持,以及資策會、Google、中華電信與多所大專院校等對基隆創客計畫協助,才有這樣的成果。

「不要讓基隆孩子輸在教育場域的起跑點」,林右昌表示,國家的希望在孩子身上,教育投資絕對是最划算的,他會在能力所及範圍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他希望各位校長以身作則,學習數位教學及使用設備,才能在校園與老師協作帶動創客學習風氣,快速翻轉基隆教學場域。

市府教育處表示,協同相關資源,逐步培養家長、教師、學生教與學新模式概念,市府結合中央資源,加上校長老師全力配合協助,第一階段選擇21間市屬學校建置智慧創客教室,提升教師互動式教學、即時性回饋及團隊合作等知能,導入運算思維及IOT於教學現場,整合行政教學,開啟智慧教育希望工程。

期望藉由建置創客教室,不同的自主課程,引導孩子創意思辨、學習思辨及批判思辨的能力。每個人樂於成為Maker,激發教學創造力與教材製作實踐力,結合產業與學校的力量,將生活空間自造精神從校園推廣到社會大眾,驅動基隆朝智慧學習型城市向前邁進,培育21世紀創新經濟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