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許勝雄:台積電已做好交棒組織培養 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2) 日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於明年 6 月正式退休,未來採雙首長平行制度,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震撼全球科技業。對此,全球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組織本來就該一棒接一棒,台積電做了很多後續的組織培養,應該沒什麼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勝雄認為,組織本來就該一棒接著一棒,培養後續接棒的幹部,而張忠謀已經為後續交棒做了很好的準備,接棒的人都培養起來了,未來將實行雙首長制,「應該沒什麼問題」。

談及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創造的貢獻,許勝雄則是盛讚張忠謀對於專業的執著,他說,張忠謀透過自己內部經營管理與生產效率的提升,為台積電塑造相當好的企業文化,每一年的績效都是有目共睹的。

許勝雄並表示,電子產業為台灣主要的產業之一,整體產業鏈相當完備,而張忠謀為其中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創造相當良好的代工體系,「要做得這麼成功非常不容易。」他說,「張忠謀讓台灣半導體產業能國際間發光發熱」,在他帶領之下的台積電,無論對台灣產業或半導體產業來說,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張忠謀本屆任期屆滿後,就不再續任董事,也不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明年 6 月上旬股東會,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制度,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所有現任董事除了張忠謀之外,均已同意被提名,將在股東會後續任下任董事,並同意下屆起採雙首長平行制度領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